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在全市开展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的讲经论道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9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7-00038
发文日期
2017-04-18
公开日期
2017-04-19
文件编号
锡民宗通〔2017〕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通知,宗教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推动实践发展,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二、责任主体 为确保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的讲经论道活动取得实效,民宗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宗教团体负责协调组织...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民宗局、市各宗教团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和引导全市宗教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经研究决定,2017年,由市各宗教团体组织,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在全市开展讲经论道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集中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重大课题来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深化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发展,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二、责任主体

  为确保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的讲经论道活动取得实效,民宗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宗教团体负责协调组织实施;宗教活动场所具体负责活动的开展。

  三、具体要求

  (一)市民宗局4月中旬下发通知,部署讲经论道活动,督促指导市级宗教团体开展讲经论道活动;各市(县)区民宗局负责督促指导辖区内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讲经论道活动。

  (二)市各宗教团体要立足全市、紧密结合各自的教义教规,围绕主题研究确定具体内容;周密筹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活动方案应包括讲经论道活动的时间、地点、讲经题目、讲经方式、参加人员、邀请人员等主要内容以及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讲经论道活动的指导意见;宗教团体要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讲经交流活动,可以是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之间相互交流讲经论道经验体会,也可以邀请本市以外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宗教教职人员或相关的专家学者到本地讲学;各宗教团体至少组织一次有规模、影响较大的讲经论道活动;5月底前宗教团体将制订的讲经论道活动方案报上级民宗局审定后实施;10月底前完成讲经论道活动。

  (三)寺观教堂和较大规模的宗教活动场所在开展好日常的讲经论道活动的同时,至少组织一次面向广大信众、有影响的讲经论道活动。

  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要严密组织,确保活动开展有序,力争整个讲经论道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和对讲经论道活动的宣传力度,加大讲经说法信息报送力度,全面真实的反映讲经论道活动的社会效应和积极作用,紧密联系宗教界人士,增强在广大信教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引导信众树立正确信仰、坚持中国化方向,更好的适应社会进步、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各市(县)区民宗局和市各宗教团体要在10月底前将讲经论道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报市民宗局。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4月18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