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民宗局关于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建设“两型”机关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19 15: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7-00037
发文日期
2017-04-19
公开日期
2017-04-19
文件编号
锡民宗发〔2017〕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文件,方案,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两型”机关建设,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锡委办发〔2017〕11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局各处室:

  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两型”机关建设,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锡委办发〔2017〕11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降耗总目标,深入贯彻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无锡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以“两型”示范机关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管理机制创新,积极推行绿色办公,不断提高能源资源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健全节能管理制度措施,确保我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目标任务

  以2016年能耗为基数,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耗同比分别下降2.0%,一般办公耗材保持零增长。

  三、主要工作

  (一)深入贯彻《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无锡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和《无锡市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要求,推进贯彻实施。

  (二)健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各处室要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区分职责职能,密切配合,努力形成运作顺畅、执行有力、监管有效的组织协调机制。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确保节能工作有人抓、能落实、出成效。

  (三)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节能政策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制定宣传计划,充分利用《无锡民族宗教工作》简报、局门户网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低碳日”、“节能宣传周”、“环境月”、“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等活动,大力培育公共机构节能文明、建设两型机关文化。

  (四)认真落实节能日常管理措施。空调使用严格执行温度控制标准,夏季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设置不得高于20℃,把“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作为一项节能制度,落实到每个处室。加强办公设备能耗管理,切实减少待机能耗。杜绝“无人空调”、“长明灯”、“长流水”等现象。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费。设置网络打印,办公纸张双面打印。

  (五)认真落实能耗统计工作。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按时上报能耗统计数据,建立完整规范的能耗统计台账。

  (六)继续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争当勤俭型干部”活动。督促局机关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在公务活动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树立局机关清廉节俭的良好形象。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推动,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目标到位。

  (二)加强监督考核。坚持把监督考核贯穿于节能工作的全过程,加大目标考核力度,加强日常节能工作的检查,把平时检查情况纳入各处室年度考核的内容。

  (三)加强经费保障。要提供相应的经费,适时更新节能设备,支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保障。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4月19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