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区民宗部门认真传达贯彻市(县)区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11-14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1-00049
发文日期
2011-11-09
公开日期
2011-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 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县)区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后,市、区两级民宗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全力做好当前以及下一阶段民宗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民宗局立即召开市(县)区民宗局长会议,结合会议精神,听取各地当前民宗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推进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贯彻落实国宗局7号令加强场所财务监管、民宗系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助推社会管理创新、持续做好民宗领域安全维稳工作等进行了重点部署。召开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民宗界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助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及时化解民宗领域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民宗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7月16日,江阴市召开民族宗教团体学习会,对下一阶段民宗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市民宗界不断完善社会管理机制,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做好少数民族群众的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推进民宗领域社会管理工作。
    宜兴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扎实抓好基层维稳工作,坚持“三项排查”,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创新方法和手段,推动民宗工作社会化管理上新水平。
    锡山区组织召开镇(街道)民宗助理工作会议,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继续做好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自查工作、完善民族宗教各类基础台帐和统计资料等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时限。
    7月18日,惠山区召集各镇(街道)民宗助理、宗教团体负责人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重点对贯彻落实国宗局7号令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场所在镇(街道)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指导下,认真梳理本场所财务管理现状,对照具体标准查漏补缺,限时整改完善。
    滨湖区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工作重点。一是深化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增强民宗界整体素质。举办“如何当好场所负责人”培训班、组织参观建区十周年成果展、举办建党90周年历程和国情区情教育专题报告会;二是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维护宗教领域健康稳定。大力推进场所创建活动,确保场所安全有序、环境优美整洁。加强宗教团体和场所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场所示范、教育、疏导作用,增强信众参与创建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大力推进社区民族工作,营造团结和谐氛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努力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崇安区召开宣传贯彻会议,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在夯实民宗领域基础、开展民宗领域创新工作、加强清真饮食帮扶工作、加大少数民族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南长区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国宗局7号令作了重点部署,要求各场所逐条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民宗部门认真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场所财务监管工作。北塘区召开民宗部门例会,对下一阶段做好统战系统信息平台信息采集、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加强场所财务监管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会议,对当前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整体改变思路,制定合理制度进行规范化管理;二是要把贯彻国宗局7号令落到实处,把握时间进度,按规范化要求建制度、配人员、统台帐、明收支;三是宗教界要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中去,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